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正迎来“性别革命” 女性已成养家糊口主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07:48
未来女性可能更矮更胖

  美国女性地位不断上升 金融危机中男性失业多

  金融危机来袭之后,美国男性的失业人数大增,而女性就业状况却相对乐观。危机不仅改变了许多美国人的命运,也令女性的社会角色更加突出。事实上,美国正在悄悄地发生一场“性别革命”。如今,美国女性的地位在不断上升,她们正成为养家糊口的主力军。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历史上将首次出现女性职工占大多数的情况。

  美国正发生“性别革命”

  本报讯40多年前,如果你是一名美国女性,那么,当购买一本《时代》周刊的杂志时,你很可能需要丈夫来付钱;在进行选举投票时,你选择的很可能就是丈夫支持的人;你通常只将男孩送去上大学,而女孩子则不行;如果你有工作,老板支付的工资可能很少,因为他会认为你工作只是为了零花钱。

  然而,人们今天欣喜地发现,事情正在悄然发生变化。为评估个人在美国性别问题中所起的作用,《时代》杂志与洛克菲勒基金会共同联合发起了一项调查。

  调查结果发现,无论男女,大多数人都认为事情已经发生变化,在男性主导模式遭重创后,女性终于开始崛起。实际上,美国正在悄悄地发生一场“性别革命”。就家庭而言,夫妻双方开始共同承受生活压力。1987年,三成美国人认为女性应该承担传统社会角色、充当全职家庭主妇;2007年初,不足两成接受调查者抱这一想法。(阿南)

  女性成养家糊口主力

  本报讯在美国大选中,涌现出许多女性公众人物,比如希拉里、佩林、蒂娜·菲等,她们不再是配角。尽管在一些教授俱乐部、立法机构以及专业领域,男性依然占据优势,但女性占了土木工程师总数的10%、医生的三分之一、幼儿园老师和牙医助手的98%。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的2000~2005年统计报告显示,这5年间薪资水平在中等以上的净增就业岗位中,被女性获得的有170万个,而被男性获得的仅为22万个。

  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历史上将首次出现女性职工占大多数的情况,尽管很大原因是经济衰退重创男性。这是二三年内发生的一次非常寻常的变化,而且这一趋势越来越明显。(阿南)

  400年后女性

  更矮更胖更健康

  本报讯人类还在继续进化,未来的女性将变得更矮更胖,但更健康。到2409年,女性将平均比现在的女性矮2厘米,重1公斤。这是美国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成果。

  据英国媒体报道,发表在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的一篇科学论文称,未来的女性除了在体型上变得更矮更胖之外,将拥有比现在更健康的心脏,体内胆固醇值将更低,而且绝经期会延后。

  矮胖女子更易生育

  耶鲁大学的进化生物学家斯蒂芬·斯特恩斯和他带领的研究小组对医学界常使用的“弗雷明汉心脏研究”资料进行了仔细的分析。这个资料库是科学家自1948年起,跟踪马萨诸塞州弗雷明汉地区14000人的疾病史建立的。

  研究小组共查看了2238名已经绝经的中老年妇女的医学记录,并测量了她们的体重、身高、血压、胆固醇值以及其他与生育孩子数量相关的特征。

  即便将教育和收入水平以及健康程度等因素考虑在内,研究人员还是发现,可以遗传的家族特征跟家庭成员的规模大小关系紧密。

  研究者发现,更矮更重的女性比更高体重更轻的女性更容易多生育后代。同样,那些血压和胆固醇值更低的女性往往拥有更大的家庭规模。同样的情况也适用于那些年龄很小就做了母亲或者绝经时间较晚的女性。

  400年后矮2厘米

  研究者称,如果这一趋势继续传递十代,那么400年后,到了2409年,未来的女性将平均比现在的女性矮2厘米,重1公斤。而且,跟当今的女性相比,未来的女性平均早5个月生育第一胎,晚10个月进入绝经期。(如嘉)

  影响 地位提高压力变大

  尽管地位越来越高,但许多美国女性实际上可能过得并不幸福。因为她们要与男性应对同样的压力,这些压力曾让男性们痛苦不堪。在全球经济中,现代生活变得压力更大,特别是对女性,她们工作的时间更长。

  经济危机也让女性受到严重挫折。民调显示,女性比男性更担心家庭财产安全。在大多数人工资下降时,女性收入下降了2%,是男性的2倍。女性抵押的可能性比男性高32%,她们更容易受到房贷危机的影响。(阿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