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将投2400亿发展服务业 崂山将建综合科技城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22日07:58

  青岛将投2400亿发展服务业

  崂山区将建综合科技城,胶南将建大学园产学研孵化基地

  本报青岛10月21日讯 团岛、中山路和小港湾等老城区未来形成以物流、旅游和商贸一条龙的服务集聚区,而四方滨海新城、海云庵和李沧客运北站将崛起为青岛西北部的商贸长廊。21日,记者从市定向招商促产业升级调整大会上获悉,青岛未来将在商贸、科技、旅游等服务业项目中完成投资2400多亿元。

  在会议上记者了解到,涉及青岛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的实施定向招商促产业升级调整大会发布了促进青岛服务业、工业和重点产业的发展意见。青岛市未来三年将在全市重点发展30个服务集聚区,有近10个服务集聚区将“落户”青岛市西部和北部老城区。

  其中位于西部老城区的团岛综合服务集聚区开发面积1.3平方公里,未来将重点发展以港口物流服务、报关等特色中介服务业,到2012年将建设成为青岛国际航运服务区。

  除了30个服务业集聚区,青岛未来还将招商投资2419亿元发展以商贸、科技、旅游为主的服务业大项目,其中投资百亿元以上的青岛欢乐滨海城、国际啤酒城和灵山湾休闲度假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而中韩小商品城和板桥商务中心等17个商贸流通项目占据全部投资的六分之一。在科技项目中,投资超过600亿元的青岛科技与信息服务业9个项目被誉为青岛未来的朝阳产业。其中,崂山区将投资500亿元建设占地30平方公里,涵盖大学校园、旧村改造和引进电子商务、软件、生物技术的综合科技城,而胶南市也将投资80亿元建设占地1000亩的大学园产学研孵化基地。此外,青岛动漫产业基地、海云庵民俗街、凤凰影视演艺中心等18个影视、动漫、民俗等文化创意项目和四方万科城的房地产项目也成为青岛未来发展的重点服务业项目。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