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首次双倍处罚未投保车主 不买交强险罚6900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0月22日08:14

  武汉首次双倍处罚未投保车主 不买交强险罚6900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彭凌明)昨日,武汉市交管局江汉交通大队作出决定,对未按规定投保交强险的车主沈某,处以最低保费双倍的罚款——6900元。据介绍,这是武汉交警首次对未投保交强险车主处以双倍保费的罚款。

  18日,沈某驾驶重型仓栅式货车在汉口常青路发生碰擦交通事故。江汉交通大队民警现场处置时发现,该车的交强险已于9月23日过期,当即将车暂扣。昨日,江汉交通大队调查认定后,对沈某作出处罚决定,并责令其立即补办交强险。

  10月16日,市交管局明确规定,对未投保交强险的车主,处以应缴保费双倍罚款,依据是《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八条。据悉,虽然该法于2004年5月1日施行,但我省交管部门此前并未明确实行双倍处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