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大回应官员子弟“保研门” 称其条件完全符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08:10
  网传北大“挂科生”成功保研

  学校否认有特殊照顾 称俩当事人属学工类保研

  近日,论坛上一篇质疑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以下简称“北大经院”)保研舞弊的帖子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发帖人称北大经院在本科生保研过程中,将两名家庭背景显赫但成绩倒数的学生推免保研。21日,北大相关老师称,网上情况与事实不符,否认学校有“特殊照顾”一说。

  10月18日,论坛上一篇题为《骇人听闻:北大经院五门不及格照样保研》的帖子引发网友关注。发帖人称,北大经院在本科生保研过程中存有舞弊行为,在校三年来排名倒数第一的小寒(化名)和倒数第二的小章(化名)被顺利保研,两人分别有5门和3门学科不及格。帖子称,两人得以保送,是因为其家庭有一定背景。有网友对其中一名学生小寒的“背景”进行了人肉搜索,称其父为黑龙江省大庆市高级官员。另一学生小章被爆料是大庆市某局长之子。

  记者在北京大学采访到了小寒与小章的同学们。同学们证实,文章中的二人确为经济学院学生,并住在同一宿舍。一位自称是两人同学的男生表示,发帖人描述比较夸张,两人学习成绩虽不算名列前茅,但也绝不至于倒数。

  这位同学称,“他们家里条件优越,这些大家也都知道”,但因为二人均是学生干部,做了大量的学生工作,能通过“学工”保研也不足为奇。该生称,最近两人没有回宿舍,暂时联系不上他们。

  北大经院本科教务部老师称,网上所说与事实情况不符。这两名学生属于学工类保研,与学术类保研只看成绩不同,前者必须在学校从事社会工作两年或支教一年才有资格申请,而这两名学生的条件完全符合。她表示两人成绩涉及隐私,因此不能向记者出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