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宝级恐龙化石落户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08:16
  近日,由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向中国科技馆新馆捐赠的三具恐龙化石正式掀开神秘面纱,观众可以近距离欣赏到这些珍贵的“破译人类史前文明的钥匙”。

  这三具恐龙化石,分别是我国最大的恐龙化石“阿纳川街龙”、我国最早的恐龙化石“许氏禄丰龙”和食肉型恐龙化石“双脊龙”,均属于国宝级化石。

  恐龙化石被安放在中国科技新馆中央大厅,中央大厅高约28米,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这里是新馆最核心的地方,也是最宽敞的展示空间。现代化的光影效果为化石的“新家”营造出了一个远古的生活环境。

  三具恐龙化石每具都有300多块,绝大部分是真实的骨头化石,只有少部分是还原的模型。

  经过专家的精心组装,“站立”起来的三只恐龙形象逼真生动,模拟出了一幅恐龙时代的“肉搏”场景:许氏禄丰龙和双脊龙的骨骼化石被摆放成相互撕咬搏斗的姿态,而身材高大的阿纳川街龙正在低头观战。

  (实习生郭春桃 记者雷宇)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