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华书店海外盈利标志中国图书文化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2日08:18
  事件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总经理吴江江在开业仪式上说:“新华书店是中国人引以为豪的优秀品牌。此次在伦敦设立新华书店,旨在让英国读者阅读更多的中国图书,更加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社会。”他说,这家新华书店主打的是英文版图书。传递中国文化欧洲首家新华书店在伦敦开业

  中广网北京10月20日欧洲首家新华书店10月20日在英国伦敦正式开业,打开了一扇让英国读者了解中国的窗口。伦敦新华书店是欧洲第一家使用新华书店品牌经营大陆图书的书店,主要销售中国大陆出版的中文图书、中文杂志,“中国主题”的英文图。

  曹景行:在这之前,中图公司在美国也开了三家新华书店,新华书店在伦敦开业,刚刚是在法兰克福书展之后,中国的图书文化走向世界正在起步。中国需要走向世界,但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是一个很复杂的工程,所以中图公司他们采取的是稳扎稳打的策略,而不只是盲目的砸钱铺摊子。

  再有一个,就是一定要盈利。盈利的方法是低成本运作和本土化的经营。这个都是符合当地的市场规律,而且一定要有盈利才能够有发展,因为盈利才表明当地的民众是欢迎你的东西,是需要你的东西,这种做法和以前的某些外宣单位的只是盲目的砸钱,搞变相的形象工程是很不一样,所以这是扎扎实实的推进,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根基。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