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政府军再夺下塔利班头目家乡 并实施“摧毁”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0月22日08:20

  塔利班头目“老巢”被巴政府军摧毁

  本报讯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巴基斯坦政府军对塔利班据点的大规模清剿行动进入到第五天,南瓦济里斯坦山区的激战仍在继续。巴方一名消息人士当天向媒体透露,巴政府军已经打到塔利班头目哈基姆拉·马哈苏德的家乡——科特卡伊镇,并且摧毁了他的家。

  科特卡伊镇不仅是马哈苏德的家乡,也是塔利班的重要据点之一,它还是通往塔利班武装位于萨拉罗哈据点的主要通道。因此,攻下科特卡伊镇对巴基斯坦政府军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巴基斯坦军方已经捣毁了马哈苏德在科特卡伊镇的“老巢”并控制着该镇附近的山区。19日,曾有巴官员称已控制科特卡伊,但塔利班20日重新将其夺回。一名情报官员称,在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的反抗后,军方出动了战机对科特卡伊附近的塔利班据点进行了轰炸。还有军方官员称,政府军还动用了火炮及武装直升机。

  20日,巴基斯坦首都国际伊斯兰大学校园内接连发生两起爆炸,导致数名学生丧生。21日,巴基斯坦当局宣布暂时关闭境内的所有学校。巴基斯坦内务部发言人21 日表示:“本周末前,所有学校将被暂时关闭,以便于政府提高安全措施级别。”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