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日穷人比例占1/6 日本称是经合组织穷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08:18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美国和日本都是发达国家,似乎应该大部分人都衣食无忧。但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两个国家的贫穷问题相当严重,穷人竟占到了总人口的1/6。

  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20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差不多每6个日本人中便有一人生活贫穷。日本的“相对贫穷率”显示,15.7%日本人的收入低于2006年可使用收入——114万日元——的一半。

  分析认为,日本经济受到去年全球金融危机严重打击,劳工阶层收入减少,贫穷人口比例可能因此恶化。

  日本厚生劳动省大臣长妻昭表示,日本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中的穷国之一。经合组织报告显示,在2004年,日本的“相对贫穷率”为14.9%,在30个成员国之中列第4位,而墨西哥、土其其和美国的比率分别为18.4%、17.5%和17.1%。报告又指出,在日本,受薪单亲家庭的贫穷率高达58%,是成员国之中最高的,远超第2位的卢森堡。

  据报道,日本当局计划实施新措施,包括可能在12月开始,向要养育年幼子女的家庭,每月提供津贴等,以改善情况。

  除了日本,世界第一经济大国美国的贫穷人数也占总人口的1/6。根据美国国家科学院(NAS)的计算方法,去年美国贫穷人口高达4740万,比美国人口调查局公布的官方数据多出700万人。

  美国以1.1万美元为个人最低年收入标准,低于该标准即属于贫困人群。若以家庭为单位计算,四口之家年收入最低标准为2.2万美元,低于这个标准的属于贫困家庭。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