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罗清泉荆门襄樊强调切实做好移民安置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08:24
  20日至21日,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清泉就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工作深入荆门、襄樊调研。他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移民安置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罗清泉先后来到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罗汉寺办事处新河安置点、长滩办事处叶坡安置点,襄樊宜城邓林农场二分场,详细了解移民住房建设、生产生活情况、实际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他对荆门、襄樊高目标定位、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推进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在新河安置点,他指示在场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把搬迁移民的各种补偿尽快落实到位,妥善解决移民蔬菜地用水问题,把移民新村的沼气搞起来。在叶坡安置点,罗清泉与从丹江口刚刚搬家过来的移民一一握手,表示亲切慰问,对广大移民舍小家顾大家、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他要求移民新村要优先解决交通问题,关键是要把生产搞上去。在邓林农场二分场,罗清泉强调要进一步搞好移民新村的整体规划,饮水、沼气、绿化、便民服务、活动空间、医疗卫生等配套建设要跟上,要切实做好移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工作,不断壮大移民新村的集体经济。

  在襄樊,罗清泉出席了全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工作座谈会。在听取武汉、襄樊、荆州、黄冈、随州、仙桃、潜江、天门等地主要负责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移民工作情况汇报后,罗清泉说,南水北调工程是功在当代、造福子孙、事关全局的战略性工程,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移民安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移民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定决心、上下一起努力把移民安置工作这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广大移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