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协助抓一名逃犯奖5千元 新疆:提供假币线索按比例奖励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0月22日08:49
  本报乌鲁木齐10月21日电记者吴亚东10月2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就打击假币行动向全疆发出通告:10月至11月,凡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并协助抓获涉嫌假币犯罪逃犯的单位或个人,每协助抓获一名逃犯将给予5000元奖励。通告明确,10月至11月,凡是有假币违法犯罪行为,数额不大且主动上交的,公安机关一律不追究刑事责任;对于根据举报线索而查获面额总数10万元以下的,给予面额总数10%的奖励;10万元以上的,公安机关视情给予重奖。

  据悉,从今年1月20日起至12月底,新疆公安机关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代号“09行动”的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区公安机关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4名,另抓获“09行动”前网上假币逃犯5名,收缴假人民币440万元,为去年全区公安机关收缴量的2.4倍。其中较为典型的案件是今年4月,新疆博州公安局从一条假币线索入手,经过两个月的缜密侦查,连续打掉贩卖假币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