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推出转基因蓝玫瑰 比普通玫瑰贵10倍(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2日08:46
转基因蓝色玫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十八世纪英国著名诗人罗伯特?彭斯曾留下著名的诗句:“我的爱人像一朵红红的玫瑰,初绽在六月”。如果能看到妩媚的“蓝色妖姬”时,不知他会不会为自己的爱人换上一朵蓝玫瑰。日本饮料巨头三得利公司10月20日宣布,他们公司倾注十多年心血研制成功的蓝玫瑰将在下个星期与消费者见面。

  据美国媒体报道,虽然近些年来市场上也有蓝色玫瑰花出售,但实际上它们本质上是白玫瑰,只是用染色技术处理过。而日本三得利公司这次推出的蓝玫瑰则是通过转基因技术,将三色紫罗兰的一种能刺激蓝色色素产生的基因植入玫瑰花中,花瓣自然生长成蓝色。

  据悉,这种蓝玫瑰由三得利公司与澳大利亚的FlorigenePty生物公司共同开发,自1990年开始研发,最早于2004年获得成功。2008年,日本政府根据一项国际生物研究安全性公约批准了这种花的生产。三得利公司随后又花费一年时间来建立其生产和销售系统。

  三得利公司为这种玫瑰花取名“喝彩”(Applause),并称其适合于在婚礼纪念日和生日这样的特殊场合当做奢华馈赠礼品。每枝蓝玫瑰售价可能在2000到3000日元(约22至33美元),比日本的普通玫瑰贵10倍。

  目前,该公司还没有将这种玫瑰销往海外的计划。

  (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