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机构:创业板股票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将超6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08:51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即将在10月底正式登陆深交所,根据对28家创业板公司的首日定价区间及相应涨幅区间的预测统计,研究机构认为,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区间为61%到79%之间,对应的2009年动态市盈率区间达60到67倍。

  从当前过会的创业板上市公司发行及申购结果来看,世纪证券认为,市场对这28家创业板公司的成长性表示了高度认可,前28家公司的发行定价将成为后续创业板新股发行的重要参考。不过,上述创业板公司近57倍的算术平均发行市盈率和1.19倍的超募资金倍数也反映出市场对创业板公司的整体高成长性有过于乐观之嫌。

  根据世纪证券对28家创业板公司的首日定价区间及相应涨幅区间的预测统计,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平均涨幅区间为61%到79%,对应的2009年动态市盈率区间将达60到67倍,个别公司动态市盈率达到或接近100倍水平,如华谊兄弟、南风股份。

  而参照中小板公司的上市首日股价表现,世纪证券认为,尽管创业板前28家公司发行水平偏高,但上市首日出现“破发”的概率仍然很小。不过,高发行价和上市首日三档停牌制以及深交所的交易监控措施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创业板公司的上市首日涨幅。而且,个股表现分化难免,其中机构认可度高以及流通盘更小的公司有望录得较高涨幅。

  此外,研究机构预计,尽管这28家公司的质地都良好,但由于集中打包上市,基于各自所处行业的成长性、自身竞争力等不同,市场对各公司的价值判断也必然存在着较大差异,这一点从申购结果上看已初现端倪,预计上市首日受资金追捧的程度也会大相径庭。(记者万勇)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