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状告国土局“信息不公开”一审败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08:54
  今年8月,有市民对自己曾居住的普君南地块的拍卖起始价有疑问,市民两度向禅城区国土部门申请信息公开,虽然国土局两度及时做出了回应,但市民仍认为国土局“答非所问”。市民于是一纸诉状将国土局告上了法庭。

  近日,禅城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宣判,判决原告方败诉。

  法院审理认为,市民向佛山市国土资源局禅城分局(下称禅城区国土局)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国土局对此作出处理,没有不当之处。而市民诉“禅城区国土局行政不作为”,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因此不予支持。

  原告:不服判决将上诉

  在法院庭审中,原被告双方的争议主要集中在:禅城区国土局不履行信息公开的职责,是否属于法院行政诉讼的受案范围;市民林某要求公开普军拆迁片区国有土地使用权批准文件,这份文件是否曾公开过;林某要求公开禅城区土地交易中心,对普君拆迁片区挂牌交易文件中的交易底价98.22万元的计算依据及各种原始数据,这是否属于应该公开的信息范围;国土局是否存在行政不作为行为。

  法庭审理过程中认为,关于普君南片区国有土地使用的主要内容,佛山市国土局已经公开,而底价及各种原始数据不在应该公开的范围内,其他内容也已通过适当的形式公开。根据相关法律判定,禅城区国土局不存在行政不作为的事实。

  对于法院一审判决,市民林某表示不服,要求上诉。(记者刘艺明 见习记者张学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