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宁波青年时尚文化周暨少儿服饰文化节开幕

2009年10月22日09:22

  中国网讯 10月21日晚,2009中国(宁波)青年时尚文化周暨宁波市第九届少儿服饰文化节开幕式在宁波大剧院举行。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陈新,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蔡永波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宁波市有关部门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北京、武汉、太原、沈阳、成都和长三角青少年社会教育联盟各成员单位的青少年宫领导和老师们观摹了活动。全市近千名青年、少年儿童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开幕式上,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陈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生存发展的根脉和灵魂,也是一个国家、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宁波市委作出了全面加快文化大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先进文化引领、公共文化惠民、文化品牌提升、文化产业升级、文化人才支撑、文化创新推动的“六大文化发展战略”,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正朝着集文化名城、创新之城、文明之城、和美之城于一体的文化大市目标迈进。青年是最具创造力的群体,青年文化是文化系统中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自2004年中国青年服装时尚周落户宁波以来,宁波青年时尚文化繁荣发展,产生了良好的文化效应、经济效应与社会效应,赢得了广大青年及社会各界的极大关注和广泛赞誉。特别是少儿服饰文化节作为品牌项目,更是以丰富的服饰文化内涵,生动活泼的表现形式成为历届青年时尚文化周的亮点。

  开幕式演出采用舞蹈、器乐、DIY服饰展示、模特走秀等综合艺术表现形式,通过“放歌青春、都市少年、时尚创意、快乐成长”等四个篇章,展示了青少年时尚、自信、快乐的精神风貌。

  作为宁波国际服装节和中国(宁波)青年时尚文化节的主体活动项目,宁波市少儿服饰文化节自2001年正式命名举办以来,历届活动都得到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2006年起升格为中国少儿服饰文化周,并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活动以“银杏树下,共同成长”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少儿模特大赛、DIY服饰展演、网络宝贝大赛、长三角青少年社会教育品牌活动论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等活动。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通过欣赏、表演、创意制作服饰,在娱乐中体验时尚,在参与中收获快乐,在合作中融入社会。

  据悉,时尚文化周将重点举行四大主体活动:2009中国(宁波)青年时尚文化周暨宁波市第九届少儿服饰文化节开幕式;宁波市第九届少儿服饰文化节;2009中国(宁波)青年创意汇;2009中国宁波三江情大红鹰玫瑰婚典暨青年婚庆服饰秀。(张曦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