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长者出游参团可享半价或免票 淡季可省千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09:20
  精明算盘

  别忘“长者优惠”

  随着10月、11月长者出游旺季的到来,广东旅游市场上长者旅游线路层出不穷,其中蕴含不少省钱技巧。

  据记者了解,长者出游无论在交通费用和景点门票方面,都有数十元至上千元不等的优惠额度,注重一些细节问题,就可以轻松节省上千元。

  长者参团莫忘可享

  半价或免门票优惠

  踏入秋季,长者出游的人数明显增多。一方面,众多旅游目的地在10月后的秋季都气候明显转好,另一方面,可以错开各种长假,景区的人流量和拥挤度大幅下降。

  很多人也许不了解,长者出游,在机票、火车票和景区门票上都享有特价,尤其在景区门票优惠方面最容易忽略。刘伯在10月中旬刚和老伴梁姨参团去了北京旅游,他介绍了自己的省钱招数,“我和老伴两人单在景区门票的优惠上,合共就节省了差不多300元。”

  刘伯介绍,由于他和老伴两人都是70岁以上的长者,凭着身份证老人证,沿途的新老景点门票都有折扣。他举例说,一些经典景点,如故宫博物馆(60元)和恭王府(40元),60岁以上长者可享受半价门票;而一些新兴的景点,如水立方(30元),有65岁以上半价,70岁以上免票的优惠。“300元对于我们平时1000多元的退休金来说,也不是一个小数目,当然是能省就省。”刘伯感慨。

  淡季长者出游

  最高可省1300多元

  各地大部分景区都有这种针对长者的门票优惠,但在报名时一些中小旅行社并不会告诉长者,反而侵吞了这笔优惠。所以,长者在报名出游时,一定要留意这个细节。同时,长者在出游时要记得随身带身份证和“长者证”。

  记者发现,现时广东旅游市场上针对长者的优惠旅游线路也有很多,不少出境游的线路还可以有1000元以上的优惠,如“澳洲名城经典7天”,55岁以上长者即减1300元,而“台湾金秋长者超值5天”,与一名正价游客同行,第二名的长者即减1000元。

  旅游专家提醒,爱好出游的长者,也可以考虑参加一些旅行社或者长者旅游机构成立的长者旅游俱乐部,一般的长者俱乐部在线路安排上都会针对长者有所调整,有会员特价,而且服务也会更细致,最重要是长者结伴出游,同声同气的有更佳的旅游体验。(记者王飞通讯员何玉珊)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