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白领晒租房条件多数人选公司附近 美食诱惑上榜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0月22日09:28

  房客亮出租房理由 美食诱惑也上榜

  本报记者 刘于勤 黄静

  欢迎广大市民上南国早报网(www.ngzb.com.cn)“租赁置换”频道免费发布自己的求租、招租及二手房交易信息。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及建议,有关意见、建议可上早报网论坛(bbs.ngzb.com.cn)买房买车栏目发布。咨询电话:2083357、2083354

  租房,除了安全因素是房客们考虑的重点之外,还有很多别的因素也影响房客的选择。不同的地段,不同的城区,对于人们有着不一样的吸引力。说起自己的租房理由,每个租房者都能说出一大堆,并且总有一些因素在里面发挥着决定作用。那么,到底还有什么因素可以决定房客选择在哪里租房呢?

  白领怕迟到选择住公司附近

  学习、工作,在人们的生活中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了方便学习和工作,不少人在租房的时候,将范围限定在了学校、公司附近。

  市民李女士在租房的时候,目标很明确,房子要在公司附近,路程离公司不能超过15分钟。她表示因为自己早上上班的时间很早,如果在离公司较远的地方租房住,需要更早出门,这样对一个女孩子而言不是很安全。另一方面,她认为住得离公司较远的话,路上发生堵车的概率也相对提高了。她表示公司采取的是每日打卡考勤制度,迟到就会被扣钱,而且会给领导留下不好的影响,为此,她很满意自己目前的选择,“虽然房租贵一点,但是不耽误工作”。

  小钟因为今年考研没成功,为了继续参加明年的研究生考试,他选择了在校内租房住。他说像他这样想考研的人,在学校租房是个最佳选择,一来是学习氛围浓厚,对于他们专心复习很有帮助,二来是有关考研的最新资料和信息也能从学校里面拿到,这对于考研很重要。“而且,学校里面的配套设施都很完善,食堂、运动场所、医院、商场、荷塘等都不缺”,即使足不出校,各种基本生活需求都得到满足。

  众多美食吸引市民住商业区

  成熟的商业区从来就是众多房客的热门选择,交通发达、购物便利,它的这些特性可以让住在这里的人们生活得更舒适、更惬意。

  “我是和两个大学同学一起合租的”,徐女士目前在朝阳花园附近居住。因为她们三个人并非在同一个公司上班,所以在选择租房的时候,第一个要考虑的就是交通问题。最终,她们选择了在交通极为方便的朝阳商业区里租房子。她笑呵呵地表示因为有很多路公交车通往大家上班的地方,所以大家上班都很方便,从来没迟到过。另外,她说住在商业区还有个很大的好处,就是能满足她们这些女生喜欢逛街的愿望。

  同样也是租住在繁华商业区的莫先生称自己选择的理由则是吃东西最方便。尚为单身的他对厨艺不在行,煮出来的东西很难吃。“我现在居住的附近不仅是商店多,各种饭店、小吃店也多,我每天都可以吃到不同的美食”,莫先生说自己现在虽然还是对做菜不拿手,但是在鉴赏美食方面却颇有心得。

  为省钱租住在偏远地段

  好的地段,配套的生活设施,这是很多人希望的环境。然而,为了省钱,也有部分人选择了比较偏远的位置居住。

  在南宁打工的李先生说他和妻子的收入都不高,还带着个小孩,所以就专门找租金低的房子。他称现在虽然自己住在明秀路这边,离上班的地方很远,但只要想到能少付些房租,早上少睡一会儿也没关系。而且,他的不少老乡都是住在这附近,如果有什么事情,大家也好互相照应。

  “以前读书的时候,真是不知道赚钱有多难,现在体会到了,所以平时花钱的时候很节俭”,网友张先生说他为了省钱,宁愿住在偏远的城区。他说自己已把买房结婚的事排上了日程表,他省吃俭用就是想攒下首付。他说虽然自己的女朋友不介意结婚后暂时租房子住,但是他还是很想赶紧买套房子,不想委屈了女朋友。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