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已婚男子育四子女 持伪造护照再婚居港18年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09:43
  人民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经商男子18年前从菲律宾来港与港人结婚后,以妻子受养人的身份获发居港权,但入境处指他当年未与内地的妻子离婚,故在港的婚姻及其持有的居港权均属无效。商人日前申请司法覆核,要求推翻入境处的决定。

  申请人蔡明聪指出,他于80年代在福建与同居女友诞下4名子女,1984年远赴菲律宾并取得投资者居留签证。1991年他持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发出的护照来港,同年与一名香港女子注册结婚,以受养人身份取得居留权,然而这段婚姻维持仅4年即告吹,而蔡亦于1998年与前度女友复合,4名子女先后随他来港落地生根。申请书指出,蔡的4名子女现为22至28岁,次女去年于科大毕业,而其余3名子女也分别在港求学或工作。

  申请书指出,入境处调查后指蔡于1991年来港时所持的护照是伪造,蔡早于1980与内地女友结婚,故1991年他与港人的婚姻属重婚而宣告无效,而其居港权亦无效。蔡则否认以上指控,指自己从未用过假文书,又指之前没有与女友注册结婚。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