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富人赴日买楼引热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09:38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21日文章,原题:中国豪客赴日观光也买楼中国富裕阶层的高消费力让日本又惊又喜。日当局又在考虑进一步放宽中国游客的签证制度,让中国游客入境旅游填补日本“内需”不足。日前,日本电视台播映中国富裕阶层游日本,指出他们除逛街购物,还抱着投资心态看楼市。然而,中国人钟情日本房地产却引发一些言论反弹,唯恐日本被红色资本占据。

  日本媒体也在高调报道中国富裕阶层在日本观光的新动态。日前,富士电视台的新闻节目锁定一些富裕大陆客,显示他们逛街购物也买房。一名前去日本短期旅游的张氏女子,逛街后与旅居日本的同乡去看东京市内一所古公寓。她决定买下一套30平米的小单位,价格3000多万日元(合人民币200余万)。这名中国女游客签房契时说:“这不算贵,今后可将公寓租出去,是划算的投资。”

  节目播出后,日本网站上即刻掀起一番争议。日本网民们热烈讨论中国买房族将给日本房地产带来的影响。一些右派言论也呼吁,必须提防“中国买日本”的危险行动。

  一家日本房地产公司负责人日前受访时说:“中国大陆炒楼团积极走出去,一些还远征美国。香港已经被炒得火热。这些年来,日本房价低迷,中国人看上日本房地产不足为奇。”

  一些大型日本房地产公司还特设华文网站“日本房通网”,面向华人顾客。该公司在设中文网时说,日本房地产市场陷入空前不景气,要摆脱困境,不容忽视外国人的消费能力。

  靠近东京湾一带,叫价超过1亿日元的中高档高层公寓,中国买主不少。他们一些是为了投资,一些则是为要在日本设“二套房”,当成旅游和商务入境的自家旅馆。(作者符祝慧)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