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深港客运专线广东段明年建成 票价约180港元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0月22日10:03

  广深港客运专线广东段明年建成

    香港段年底动工,通车后往来穗港只需40多分钟,票价约180港元

  本报讯(记者/杨小亮)记者昨日获悉,与广深港客运专线香港段相对应的广东段已于2005年年底动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计划2010年建成完工。广东段亦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从广州新客站到深圳龙华新站;二期工程则从龙华站至香港西九龙站。

  前日,香港行政会议批准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项目,并批准政府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要求拨款的建议。据悉,这一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开工,2015年—2016年通车,总造价537亿港元。届时,广深港高铁将成为香港首条高速铁路,穗港全程只需40多分钟。港方也首次透露票价估计为180港元,比目前来往两地需时2小时的广九直通车便宜10港元。

  广深港客运高铁全长约140公里,香港段长26公里,香港总站设于西九龙,广州总站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的新广州站,途经东莞虎门、深圳龙华,最后在福田站接驳香港段。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日前表示,从西九龙出发,48分钟便可以到达广州,广深港高铁拉近了广东省与香港的距离,实现了一小时生活圈。

  据香港方面透露,广深港高铁的票价初定为180港元,比现在来往两地需时2个小时的广九直通车便宜10港元,而从深圳到香港的高铁票价,估计45—49港元,从东莞到香港则需要131港元左右。

  另外,按现在的规划,高铁投入服务的初期,每日分别有90对和24对列车从香港来回深圳和广州,即平均每15分钟便会有列车开往深圳,每30分钟便有列车开往广州;而根据全国铁路的列车班次编配,高铁每日还将有24对列车到达全国15个城市,并逐步增加至每日33对列车到达16个城市。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