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阿卜杜拉防舞弊将为阿富汗第二轮大选提条件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0月22日10:07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主要对手阿卜杜拉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主要对手阿卜杜拉

  防再次舞弊 阿卜杜拉将为第二轮大选提先决条件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卫报》10月21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主要对手阿卜杜拉日前表示,他同意参加第二轮总统大选投票。但他警告称,他的竞选团队即将提出一系列先决条件,以防止选举中再次出现大规模舞弊现象,确保选举的真实性。

  阿卜杜拉在位于喀布尔的家中表示:“8月份的大选中,很多选民被恐怖分子切断手指,选民的安全受到严重挑战。为了这次选举的透明性和公平性,我们将尽快提出一些建议或者条件。”此前,联合国已经出面干预,解雇了阿富汗政府任命的独立竞选委员会中的200名选举官员,他们都涉嫌舞弊。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发言人阿利姆·西迪克也表示:“超过一半选区的选举官员将被替换,以防止再次发生舞弊。”

  据悉,在联合国宣布此前举行的大选中存在舞弊,大量选票无效后,总统卡尔扎伊向国际压力低头,表示愿意接受第二轮大选。目前所有准备工作都在进行中,以确保11月7日的大选能够如期举行。但是,第二轮大选仍然存在一些潜在的困难。

  阿富汗北方多山地区面临着天气问题,一旦这里普降大雪,将影响投票。其他问题还包括,一些被联合国官员喻为“幽灵投票站”的站点,由于不能确保监控舞弊现象,是否应该开放还没有确定。

  由于既要确保选民安全又要预防选举舞弊,一些西方外交人士希望能够避免这次大选,而是促使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达成某种协议。但卡尔扎伊已经公开表示,他对组建联合政府没有兴趣。阿卜杜拉也称,他不会屈服于任何压力,不会与卡尔扎伊达成妥协。(沈姝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