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联储调查显示美国经济活动呈现温和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0:04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1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美国大部分地区的经济活动呈现稳定和改善状况。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美国经济正温和复苏,但同时复苏依然脆弱。

  这份被称为“褐皮书”的报告是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其中所包含信息是10月13日之前收集的。

  与上次调查相比,最新报告说美国许多经济活动部门“或者呈现稳定,或者出现温和改善”,但是改善情况“或者较小,或者分布不均匀”。居民住房和制造业的好转是拉动美国经济呈现改善的主要原因。

  不过,美联储同时警告,个人消费支出依然不振,商用地产业仍是表现最弱的部门。银行业的贷款需求依然不振,贷款标准仍很高。另外,大部分地区储备银行认为劳动力市场继续疲软。

  美国9月份的失业率为9.8%,经济学家普遍预计失业率近期将突破10%,2010年全年可能很难回落到9%以下。失业率居高不下影响了居民消费,而个人消费开支占美国经济总量的约70%。

  报告同时指出,各地区的物价和工资上涨压力都不大。

  美联储每年8次发表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在美联储将于11月3日至4日举行的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这份报告将是重要的参考材料。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在下次例会上将保持目前的低利率政策不变,以支持经济复苏。(刘丽娜)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