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法盲岳母故意谎报女婿抢夺 为泄愤诬告被判管制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2009年10月22日10:23

  故意谎报女婿抢夺 法盲岳母诬告受罚

  回家途中遭遇飞车抢夺,为泄愤向公安机关谎称系女婿所为。近日,经河南省台前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沈秋焕被法院以诬告陷害罪判处管制一年。

  2009年6月7日晚,沈秋焕骑电动车在回家途中遭遇不明身份的男青年飞车抢夺。就在几天前,沈秋焕的女婿陈某因家庭琐事殴打沈的女儿,沈秋焕前去劝架,陈某不但不听,还动手打了她。为了借机报复性情暴躁的女婿陈某,沈秋焕向公安机关谎称系陈某伙同他人驾驶摩托车对自己实施抢夺,并夸大被抢现金数额。

  公安机关多次排查后查明,陈某当晚并没有作案时间,此次抢夺系张振明、张振坤、李守利(均另案处理)所为,沈秋焕为了发泄自己对女婿的怨恨故意捏造犯罪事实,在未看清抢夺者的情况下,谎称陈某就是当晚对其实施抢夺的人员之一,意图使陈某受到刑事追究。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上述判决。

  (杨瑞民 张瑞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