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刘钟永一审获死刑 其父称去年就该判他死刑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0月22日10:28
刘钟永的父母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赵锐 摄
刘钟永的父母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赵锐 摄

  时报讯 (记者 汤伟) 从南川城区往北行大约10多公里,翻上一座小山,在半山腰上有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叫铁村乡水鸭村,刘钟永的老家就在这里。在当地,有一栋豪华的小洋楼矗立在山林中,就连很多村民都不知道,这是刘钟永父亲刘金主的新家。去年3月,63岁的刘金主举家搬到了这里。

  乡亲以为他做生意

  记者进入水鸭村连路打听刘钟永的住址时,当地村民最初把记者引到了刘家的老房子,这里空无一人,刘家的邻居告诉记者,“他们早搬家了,村里最豪华的那栋楼就是他们的新家”。

  说起刘钟永,当地村民都认识他,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煤霸”。一名村民告诉记者,刘钟永很多年前就出去了,很少回家,他在家乡时,为人比较随和,后来大家只知道他在城里做“化工生意”。

  少数村民从新闻中得知刘钟永犯案的消息,大家的第一反应都很意外。一名村民说,“我们村里还有一个人叫陈声林,出了名的老实,没想到跟着他(刘钟永)也变坏了,这次也被判了刑。”

  刘父:豪宅是自己出钱修的

  记者来到了刘钟永的新家,这是一栋一楼一底的欧式小洋楼,主楼旁边还有一排平房,总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

  “这房子是我出钱修的,儿子分钱没出,我还背着一身债。”刘金主说,这房子花了近30万,都是他和老伴筹钱修的,儿媳(刘钟永的妻子)在重庆的皮鞋厂打工,也出了些钱。去年3月,搬进了新家,但现在仍差着10多万的债。

  “我不是他的老汉”

  “这个不中用的东西,我不是他的老汉。”刘金主说,刘钟永是家里的独子,但很小的时候过继给了他的姑父,因此刘钟永在家乡还有一个名字叫张强。对于儿子已被判死刑的消息,刘金主表示他并没有去现场,面对记者,他依然还在气头上,不时地骂着儿子。

  刘金主说,他的老伴郑武会是老党员,以前还是村里的妇女主任,家里出了这么一个儿子,他确实觉得惭愧。但刘金主认为,他们的教育没有问题,儿子是在社会上学坏的。

  “他去年就该判死刑的。”刘金主说,儿子承包煤窑时,他就提醒过儿子要小心,结果后来还是出事了,死了人,事后,刘钟永回过一次家,他就让刘钟永不要再出去了,但儿子当时没有听他的话。

  “他虽然坏,但对我们两个老人还是很好。”刘钟永的母亲在一旁搭话,眼睛已经湿润了,她说,“我们只有这一个儿子,我们支持他上诉。”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