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核问题:各方同意审查巴拉迪所提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2日09:42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1日在这里发表政策演讲,要求伊朗方面迅速采取行动,落实关于将其生产的大部分“低浓铀”运往国外进行提纯加工、使之成为研究领域所需要的核燃料的计划。

  希拉里在著名智库美国和平研究所演讲时说,有关伊朗利用国产的“低浓铀”作为其生产医用同位素的研究性核反应堆核燃料的计划,需要从速执行。

  希拉里说,本月初美、俄、中、法、英、德六国高级外交官以及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在日内瓦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举行会晤是一种“建设性开端”。接下来,需要的是建设性行动。

  在日内瓦会晤中,伊朗承诺将其生产的大部分“低浓铀”运到国外进一步提纯,并加工成核燃料组件再运回伊朗,作为其研究性核反应堆的核燃料。

  美俄法三国和伊朗的代表刚刚结束在维也纳举行的为期两天半的伊朗核燃料问题磋商,未能达成协议,但同意就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提出的有关方案的可行性进行审查。

  根据巴拉迪提出的方案,伊朗不自行生产研究性核反应堆所需的纯度更高的浓缩铀,其研究性核反应堆所需的这类核燃料组件在其他国家生产。

  希拉里在演讲中还重申了美国愿意与伊朗谈判解决核问题的立场。她表示,如果伊朗采取实际步骤,认真解决国际社会对于伊朗核计划的严重关切,美国愿意继续与伊朗开展多边和双边会谈,讨论解决导致美伊两国长期隔阂的各种问题。 (来源:新华网华盛顿10月21日电 记者赵毅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