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参院共和党领袖要求高法拒“东突”囚犯上诉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2日10:33

  美参院共和党领袖要求高法拒绝“东突”囚犯上诉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少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21日表示,美国最高法院应该驳回关塔那摩“东突”囚犯的上诉,禁止他们在美国境内获释。

  法新社报道说,麦康奈尔说,如果最高法院禁止“东突”囚犯在美获释,将有助于澄清有关关塔那摩恐怖囚犯是否应转移到美国的争论。

  麦康奈尔继续说,他所说的澄清指的是:如果你想确信关塔那摩关押的外国恐怖分子不会在美国获释,那从一开始就不要把他们带到美国。

  麦康奈尔强调,美国法院应该将对边界的控制留给白宫和国会,包括决定是否以及如何接纳外国人。

  他还警告说,“东突”囚犯案凸显将其他关塔那摩囚犯带到美国的危险。这些人来到美国后,将在美国司法体系下享有更大权利,可能最终获释。

  麦康奈尔说,如果奥巴马政府不把关塔那摩囚犯带到美国,那这些危险也就不会存在。相反,应该在关塔那摩当地对他们进行审判。

  美国最高法院20日决定听取关押关塔那摩监狱“东突”囚犯的上诉;他们已经在这里被关押多年,辩称自己应该在美国获释。

  一年前,美国一名联邦法官曾裁决立即在美国境内释放“东突”囚犯。但后来联邦上诉法院又推翻了该项裁决,认为这些人仍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联邦上诉法院称,只有行政部门才可决定是否能将这些“东突”囚犯留在美国。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