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公选县级干部 288人入围面试132人来自基层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0月22日11:00

  我省公开选拔县级领导干部笔试工作于10月20日全面结束。根据公选简章,每个职位按笔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以1∶5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共有288人进入面试。其中,绵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广元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阿坝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三个职位的第5名并列。

  从笔试成绩看,总体情况较好,客观地体现了考生的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考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普遍较强。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最高84.5分,领导能力测试成绩最高77分,笔试总成绩最高77.7分。

  面试入围人选总体素质较高,结构较为合理。进入面试的288人中,省外44人,占15.3%,省内244人,占84.7%;平均年龄36.3岁,最大42岁,最小28岁;男279人,占96.9%,女9人,占3.1%;具有硕士以上学位99人,占34.4%,其中博士3人。

  本次笔试内容紧扣领导干部岗位要求,既注重联系四川改革发展的实际,又紧密联系参考对象的实际,特别注重联系基层工作实际,通过对发展、环保、信访等具体案例的分析判断,重点测试应试者决策应变、综合协调和解决实际问题等能力。这一设计,既充分彰显了四川省委崇尚实干和从基层一线选拔干部的用人导向,又使一批既有较高理论水平又有丰富基层工作实践经验的干部脱颖而出。进入面试人员中,大部分具有乡镇一线工作经历,其中90人来自市以上党政群机关,占31%;66人来自企事业单位,占23%;132人来自基层一线,占46%,其中61人为现任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

  10月22日在网上公布笔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名单,10月25日在职位所在地进行面试。本报记者 张婷婷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