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30到60岁女性3/4每天睡不到八小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2日11:32

  对于爱美的OL来说,"睡眠"这个词的含义当然不仅仅是go to bed这么简单,睡眠质量的好坏可是直接关系到自己在办公室美丽暗战中的座次排名,怎么能掉以轻心呢。但是,实际情况却又如此恼人,总是睡不够、睡不香、睡眠质量差。让人惊讶的是,第二天到办公室居然发现一群熊猫眼,原来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事实上,睡眠问题的确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困扰,尤以白领女性为甚。据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的调查指出,30到60岁的女人,四人之中就有三人每天睡不到八小时。我国城市职业女性的睡眠质量同样堪忧。根据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针对睡眠质量的调查显示,目前有42.5%的人睡眠严重不足,有76.8%的人忍受着睡眠质量差带来的疲劳,有51%的人忍受着由此而引起的心情烦躁,影响到工作生活、娱乐交友各个方面。

  药物助眠为何不可取?

  失眠的痛苦使一些人不惜试遍各种方法,有的甚至进入了盲目服用安眠类药物来助眠的误区。实际上,在服用安定等药的病人中,50%以上在服药数周或数月后,都出现了睡不安稳、头昏脑胀、头痛、心烦意乱、口干、口苦、白天昏昏沉沉、心慌胸闷、出虚汗等各种反应,但由于近70%病人已形成药物依赖,一停用镇静催眠药,就会出现一系列成瘾后的戒断反应。

  针对安眠药副作用大的问题,中国睡眠研究会近日发起倡导,号召都市人群了解"睡眠为自身生命重要的健康权之一",争取每天保证高质量睡眠。针对睡眠有问题的人群,专家建议尽量选择纯天然的、安全的方式来获得更优质的睡眠,保持身心健康。

  3招教你安全入眠,做个天然睡美人

  第一招:民以食为天,吃出你的五星级睡眠

  合理的饮食搭配对改善睡眠质量有明显的帮助。除了大家熟知的牛奶、鱼肉、肝脏等,木枣也是一种非常适合女性食用的天然助眠食材。

  有机木枣被喻为黄金木枣,十分稀缺,目前世界上的木枣仅仅生长于晋陕黄河峡谷,历来被视为珍品。木枣营养成份十分丰富独特,不仅仅蕴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能量物质,其核心成分"枣肌源"更被现代睡眠研究学所广泛推崇,"枣肌源"中总皂苷、粗多糖及环磷酸腺苷(c-AMP)这三种珍贵成分,能有效促进和改善女性睡眠,并在睡眠中恢复女性润泽的健康肌肤。

  山西木枣精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麒翔木枣口服液,是特别针对女性设计的助眠美容产品,主要成分是木枣精华浓缩液,源于有机木枣,无化肥,无污染,以25份优质有机木枣萃取1份浓缩精品。在剔除了枣核、枣皮、枣泥之后,经低温生物萃取技术,改变了服用方式,解决了枣皮难消化的问题及吃原枣过量易损脾胃、生湿热、引起龋齿等副作用,而且采用细胞破壁技术,最大限度释放营养成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遵循百分之百纯天然不含添加剂的原则,确保服用者摄入的营养更完全更天然也更安全。忙碌的都市女性可以通过服用这一营养品更快更好地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同时将养颜美容进行到底。

  第二招:运动得法,张弛有度

  生命在于运动,适当的运动也可以帮助你每晚睡得更好。研究表明,适当的运动对于人体基本需要可以产生正向的刺激。无论是跑步、游泳、打球,或是时下深受白领女性们喜爱的瑜伽,甚至就是在家里边做家事边做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都有助于改善夜晚的睡眠质量。

  在自己的schedule安排上,要注意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保持心情舒畅,适当调整自己工作时过于紧绷的状态,都有助于摆脱睡眠上的困扰。在生活习惯方面,白天不要喝太多的茶、咖啡、酒,忌酗酒或者抽烟量过多。如果睡眠问题已经十分严重的话,千万不要讳疾忌医,更不能胡乱用药,应及时就医接受专家治疗。

  第三招:午睡半小时, 睡好"子午觉"

  繁忙的工作,高强度的压力,让很多女性都对午睡十分陌生,似乎这只是幼儿园小朋友的专利。其实,午睡对于恢复体力、养颜美容都十分有好处。

  中医认为,"子午觉"为养生妙道,在这两个时间段睡觉对人身体很有好处。"子"时是人体经气"合阴"的时候,有利于养阴,晚上11点以前入睡,效果最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午"时是人体经气"合阳"的时候,有利于养阳。午觉只需在午时(11时至13时)休息30分钟即可。中国睡眠研究会近期提出倡导,建议白领女性每天午睡半小时。

  也有人会担心白天睡多了,晚上会睡不着。其实,子午觉的原则是子时大睡,午时小憩。午睡通常只要半个小时即可,时间太长反而会扰乱人体生物钟。适当的午睡有利于打败亚健康,让女性可以更轻松地在夜晚入眠。

  长期受失眠困扰的女性同胞们,想要摆脱晚上在床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眠的梦魇吗?想要去除脸上深深的黑眼圈吗?想要养身与养颜两者兼修吗?想要变成现实生活中的"睡美人"吗?姐妹们,就让我们从坚定决心向药物助眠say no做起,一起步入天然睡美人的进化之路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