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经济增速逐季加快 划出一道坚定“上行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2日11:30
  中国国家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7%,其中三季度增速达到了8.9%。

  今年以来的中国经济,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强烈冲击,依然以一季度6.1%、二季度7.9%、三季度8.9%的增速,划出一道坚定的“上行线”。

  “一揽子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步增强,总体形势积极向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初步测算,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为217817亿元。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22500亿元,同比增长4.0%;第二产业增加值106477亿元,增长7.5%;第三产业增加值88840亿元,增长8.8%。

  工业生产增长逐季加快。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其中,一季度增长5.1%,二季度增长9.1%,三季度增长12.4%。

  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国内市场销售平稳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5057亿元,同比增长33.4%,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6.4个百分点;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676亿元,增长15.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7.0%,比上年同期加快2.8个百分点。

  李晓超指出,当前国民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经济回升的基础尚需继续巩固,外需不足依然严峻,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的任务仍相当艰巨。

  李晓超说,下阶段要继续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全面落实和充实完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和政策措施,同时提高宏观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和可持续性,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