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两法官涉嫌枉法受审 称指控不实均当庭翻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1:32
  今天(21日),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嫌民事枉法裁判案。两名鄂州市华容区法院前法官受审。

  据检方指控,2006年6月,武汉数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任振新为达到控制该公司资产的目的,经与熊向群、王华合谋后,决定以诉讼保全为由,对该公司开发的“台北名居”楼盘进行查封。他们伪造了12份以数控公司及任振新为共同借款人、共计3150万元的借款协议,找到时任鄂州市华容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的王建国,要求王建国违法受理此案。

  王建国同意并指使审判员郑永忠具体实施。郑永忠在未经合议庭同意的情况下,与书记员虚拟了合议庭笔录,并由王建国签发。于2007年3月17日和6月12日,两次下达裁定书,查封了“台北名居”。

  由于上述人员的行为使得该项目近亿元销售收入为任振新所控制,致使其他股东权益受损。经查,王建国在此期间收受好处费3.7万元。

  公诉人宣读完起诉书后,王建国当即表示,检方所控不属实。一是他没有在管辖权上认真把关;二是在审理过程中迟到了,“但是没有违法违规的问题”。郑永忠也称“检方指控都不是事实”。

  今天的庭审只完成了王建国、郑永忠及熊向群的法庭调查。此案将于10月26日继续审理。记者胡新桥 余飞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