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居民区内查出“军火库” 刀枪子弹成堆(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09年10月22日11:41
10月19日,郴州民警在枪贩子家中、杂房内搜出大批刀枪和子弹,简直如同一个军火库。 视频截图
10月19日,郴州民警在枪贩子家中、杂房内搜出大批刀枪和子弹,简直如同一个军火库。 视频截图

  居民区内查出“军火库”

  郴州破获非法持有、贩卖枪支弹药案,查获的刀枪和子弹成堆

    本报郴州讯 民警抓获非法持有枪支的吴某后,吴某表示愿意配合警方工作,一同抓捕贩枪人员。10月19日,郴州民警在枪贩子家中、杂房内搜出大批刀枪和子弹,简直如同一个军火库。

  19日凌晨,郴州民警将非法持有枪支的吴某抓获。据吴某交代,他的砍刀和手枪都是在郴州市汽车总站附近购买的。随后,3名民警押着吴某乘坐一辆民用牌照轿车在前面,一辆警车尾随在后,准备对贩卖枪支弹药的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

  经过吴某辨认,确定某摊点里的男子就是卖枪给他的人,“两口子都在,上次我就是在她老公手上买的”。在确认枪贩子后,一名便衣民警立即下车布控,防止嫌疑人逃脱。在抓捕枪贩子之前,民警在吴某的带领下,找到了位于汽车总站旁一个居民区杂房内的存放刀枪的仓库。此时抓捕时机已经成熟,民警悄然接近了枪贩子,一举将其抓获。

  通过搜查,民警在摊位里搜出大量砍刀和伸缩铁棍。民警将这些管制刀具全部收缴,并来到犯罪嫌疑人的仓库,又搜出数十把砍刀,但没有发现枪支。民警觉察到,枪支肯定另有存放地点。

  随即,民警押着犯罪嫌疑人赶到其位于下湄桥北站家属区的出租房内。通过在房内展开搜查,发现这里到处是管杀,还从两个封好的箱子查出大量砍刀。随后,民警从衣柜中搜出大量步枪子弹,在床边一角落处,民警找到了半成品手枪,并搜出大量制作枪支的工具。

  警方从犯罪嫌疑人居住地搜获的违禁物品俨然可以组成一个军火库:不仅有各种造型的砍刀,还有很大很长的关公刀、东洋刀,小到弹簧匕首和伞兵刀,甚至还有仿制的警用伸缩棍。经过清点,收缴的各类砍刀210把、铡刀1把、跳刀10把、管杀6把、伸缩棍22根、飞镖20根、钢管10根,另有3把自制手枪,以及13发手枪子弹和83发半自动步枪子弹。

  在白鹿洞派出所,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叫丁宇斌,湖北人,1985年来到郴州。从今年6月起,他们以贩卖手机包膜为掩护,实际上却在贩卖枪支和管制刀具。丁宇斌供述,他的刀都是原来在郴州街头兜售砍刀者的,由于警方加大了打击力度,这些人东躲西藏惶惶不可终日,就决定洗手不干了,而这些砍刀就由丁宇斌低价收购,偷偷贩卖。

  目前,丁宇斌因涉嫌非法持有、贩卖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等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通讯员邓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