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商洛罐车侧翻致19吨天然气泄漏 群众已疏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0月22日11:43
罐车侧翻
罐车侧翻

  本报商洛讯 (记者 李杰) 10月20日晚8时20分许,一辆载有19.68吨液化天然气的罐装车,行驶至312国道商洛市商州区陈塬街办上河八组附近时,翻下六七米高的坡地,两人受伤。

  记者昨晚发稿时,天然气仍在泄漏,附近200余群众已疏散,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罐车侧翻 两司机受伤

  事发当晚,记者赶至现场时,商洛市副市长张荣珠已带领相关部门上百人在现场实施救援。据商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商州大队大队长董志清介绍,侧翻车辆属广东大埔县大姜燃气公司,车牌号为“粤MQ0677”,车上两司机受伤,该车当时从西宁拉了19.68吨液化天然气运往广东潮州。

  陈塬街办上河八组村民贾利家距离出事地点有100余米,他说:“当时突然听见‘嘭嘭嘭’三声,我出去一看,出车祸了!”随后,村民们赶来施救。很快,交警、消防队员赶来,与当地群众一起,将两名司机救出来,120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

  随即,交警实行交通管制,并配合街办干部紧急疏散附近住户200余人,并联系电力部门切断高压电源。当晚,经消防、安监以及商洛市燃气公司专业人员用仪器测量,发现漏气很严重。随后制定了抢救方案,但终因天黑无法操作。

  交通管制路段今有望恢复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赶赴现场,了解到广东大埔县大姜燃气公司已就近调来空罐车准备倒气。但由于没有低温软管而无法操作。商州区安监局危化股股长说,灌装液化天然气为零下164℃,没有专业管道根本不行,因商洛地区目前尚未使用天然气,所以就没这方面的预案。

  昨日下午4时许,临时抢险小组从西安请来的液化天然气罐车和两台50吨大吊车,但因暂时拿不出合适方案而“按兵未动”。另据了解,如果仍然救援不成,抢险小组已做好打开阀门放气的准备,如果打开阀门放气,排完气体至少需要8个小时;如果让受损罐体按照目前这样自行放气,起码需要一个月时间。

  另据商州交管大队城区中队队长冯斌介绍,他们已接到上级通知,要做好312国道商州通往西安方向的交通管制,预计今日中午12时,该段交通有望恢复正常。由于天然气随时有被引爆的可能,附近群众已接到上级通知,不能生火做饭,只能吃干粮或临时投靠亲友。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