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思品课引孩子倒苦水 500余小学生交维权小纸条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09年10月22日11:45

  一堂思品课引发孩子“倒苦水”

  500余小学生递上“维权小纸条”

  晨报讯(记者彭欣 通讯员乐芸)“我的日记妈妈总是想看就看,我该怎么办?”记者昨从青山区建设一路小学获悉,该校一节有关未成年人权利的思想品德课后,引发校内学生“维权热”,不到一周,校方收到了500余张“维权小纸条”。

  该校书记刘淑华近日在六(2)班上了一节《我们是集体的主人》。讲到“人人都有发言权”时,她问学生:“除发言权外,自己还有哪些合法权益?”但仅少数同学回答出“隐私权”。随后问“平时有哪些苦恼”时,孩子们从压岁钱无法自己支配到日记被父母偷看说个不停。

  面对孩子不知道何为维权却有太多苦恼的反差,刘淑华在校内举行了一次“我的权利我知道”活动,向三到六年级学生征集维权问题,结果有500余名学生交来写有各种苦恼的“维权小纸条”。

  刘淑华称,这说明孩子们一些正当权利未得到应有保护,也反映他们维权知识很不充足。

  针对孩子们的维权苦恼,该校昨日邀请了青山区公安分局红卫路街派出所青少年维权中心的干警,对维权诉求一一详细解答。此外,该校还计划联动社区,对孩子家庭进行相关普法教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