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暂不发乙肝病毒携带者健康证 尚待指导意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09年10月22日11:55

  我是乙肝病毒携带者 请发健康证 追踪

  本报讯 (记者 柯娟) 成都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成卓(化名),为申请一张健康证奔走呼吁。等待了1个多月仍没得到一个满意的结局(本报曾作报道),昨日,成卓将一纸诉状递交到青羊区人民法院,起诉四川省疾控中心和成都市疾控中心。

  在起诉理由上,成卓写道:“在《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已对具体条款进行修改的情况下,省市两家疾控中心却因为我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而拒发健康证,这与现有法律相冲突,并且未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书面告知不予发放健康证的理由,这些都是属于违法行为。”成卓说,这一个多月来,他多次找到省市两家疾控中心申领健康证,可是两家都是以“未接到上级通知”的理由拒绝了自己。

  昨日记者再次采访省市两家疾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复是“还未接到相关的通知,实施细则也还没有出台,因此不能办理。”而成都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则称,他们已经将此问题以书面材料的形式递交给了省卫生厅,现在还在等待答复。而省卫生厅的相关负责人则称,目前卫生部的具体指导意见还没有正式下发。只能等指导意见出台后,省上才会有制定实施细则办法的依据。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