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前三季度投资对GDP贡献了7.3个百分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11:25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王静)国家统计局10月22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人民网网现场直播。

  李晓超说,从内需看,今年经济出现企稳回升,内需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据我们初步测算,前三季度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有4个百分点,投资贡献了7.3个百分点。

  他说,前三季度,投资虽然增长快,但是投资的重点都投放到了经济发展中的一些薄弱环节,是有利于经济长期稳定、较快发展的:

  一是投放到农村地区。前三季度投资到农村地区的固定资产同比增长33.6%。

  二是投资到了中西部地区。前三季度投资到中部地区的固定资产同比增长38.3%。在西部地区,增长38.9%,高于全国的平均增速。

  三是投放到第一产业。前三季度第一产业完成投资增长54.8%。

  四是投放到了第三产业。前三季度投放到第三产业固定资产增长38.1%,特别是投资到了第三产业的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水利环保和公共设施、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都出现了将近50%以上的增长速度。都是我们过去经济发展的一些薄弱环节,在这些领域投资的加强,实际上是为下一阶段经济更快的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