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五专家获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 获3万奖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12:55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倪光辉、铁铮) 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新一届获奖者产生,有五位知名专家榜上有名。在日前举行的颁奖仪式上,他们分别获得了3万元人民币的奖金。

  这五位专家是经济林学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何方;原山西省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高文毓;森林生态学家、福建农林大学教授洪伟;木材学专家、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赵广杰;森林经理专家、浙江林学院教授周国模。

  评委会主任、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顾正平介绍说,该项奖励基金的评选既注重在林业教育、科研中取得的卓越成就,更注重其对林业事业的感情和学术道德。

  据介绍,该项奖励基金是由台湾同胞出资设立的。曾以台湾林业家刘业经教授命名的奖励基金颁奖10届,奖励了大陆林业专家54人。为进一步扩大基金范围,从2006年起更名为海峡两岸林业敬业奖励基金,是目前我国林业行业奖励额度较大的民间奖励基金。

  获奖者中年纪最长的何方教授,是我国经济林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在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半个多世纪,为我国经济林教学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曾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他在油桐、油茶等经济作物的良种化、高产化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

  原山西省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高文毓,1959年从北林水保专业毕业后,一直奋斗在生产第一线,为山西水土保持事业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曾获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和山西省劳动模范称号。1999年退休后,他从城市迁到农村,带领全家开展绿化治理荒山。9年不懈努力之后,造林达7000多亩;

  本届获奖者中的福建省教学名师洪伟,培养的博士后、研究生超过120人。他重视数量学与林学的结合,做了很多开创性的工作,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0多项,出版多部专著、教材;赵广杰教授在木材功能性改良技术、木材/蒙脱土纳米插层符合材料、木材剩余物的碳纤维材料制备、木材的非电解电镀技术等高新技术研究领域成就显著,多篇论文被SCI、EI、CAB收录,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多项;周国模教授在森林资源信息化管理技术、森林可持续经营理论与技术、退化林地改造技术、毛竹林碳汇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多项省部级奖励,曾获浙江省优秀教学成功一等奖。

  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