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美驻华大使透露奥巴马访华细节 将参观长城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0月22日13:48

  水均益独家专访美国驻华大使 透露奥巴马访华细节

  水均益:

  21日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应约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了电话,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气候变化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据新闻报导说,奥巴马表示,期待着11月份访问中国,并同胡主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胡锦涛则表示,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取得成功。

  今天下午,我们《环球视线》独家专访了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据洪博培介绍,奥巴马总统的访华日程正在紧张的制定当中,细节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不过,奥巴马在华期间会有很多重要的活动,他将与中国领导人进行广泛和深入的会谈,以增进和加强两国在气候变化、地区安全、全球经济问题以及伊朗和朝鲜核问题等领域的交流和沟通。洪博培大使还说,奥巴马总统希望,他对中国的首次访问将可以对两国之间的互相理解产生深远的影响,并且推动中美之间在未来的合作。

  洪博培 美国驻华大使:

  “正如我开始所说的,(奥巴马访华)目的是要增进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一位美国总统能够来到中国,告诉人们,什么会使美中关系成为独一无二的关系,为什么美中关系如此重要,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

  水均益:

  洪博培大使还说,作为一位曾经在亚洲国家生活过4年的美国人,奥巴马在访华期间还希望能够接触到各阶层的人士,他也希望(参观)走访中国的文化古迹,比如长城、故宫。另外,美方还将设法安排奥巴马参观上海世博会美国馆。

  在专访当中,洪博培大使还分别就当前中美关系、中美之间出现的贸易摩擦、中美在政治、军事、能源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以及美国在亚洲的战略方针等话题谈了他的看法。有关这次专访的详细内容,我们会在明天的《环球视线》节目当中为您播出,同时您还可以在节目当中看到会说中国话的、被称为是“中国通”的洪博培向我们展示他打乒乓球的技艺。

[1] [2] [3] [下一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