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美驻华大使透露奥巴马访华细节 将参观长城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0月22日13:48
接球
接球

力争刁钻对招
力争刁钻对招

接受水均益专访
接受水均益专访

    美国驻华大使接受水均益独家专访

  一展乒乓球技

  昨天下午,8月底上任的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水均益的独家专访,大使透露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于下月访问中国的一些细节,他表示,奥巴马首次正式访问中国将对中美关系产生深远影响。

  洪博培大使说,奥巴马在华期间会有很多重要的活动,他将与中国领导人进行广泛和深入的会谈,以增进和加强两国在气候变化、地区安全、全球经济问题以及伊朗和朝鲜核问题等领域的交流和沟通。洪博培大使还说,奥巴马总统希望,他对中国的首次访问将可以对两国之间的互相理解产生深远的影响,并且推动中美之间在未来的合作。

  中美关系:独一无二

  专访中,洪博培大使表示:“正如我开始所说的,(奥巴马访华)目的是要增进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一位美国总统能够来到中国,告诉人们,什么会使美中关系成为独一无二的关系,为什么美中关系如此重要,没有什么比这更重要了。”

  洪博培大使还说,作为一位曾经在亚洲国家生活过4年的美国人,奥巴马在访华期间还希望能够接触到各阶层的人士,他也希望参观走访中国的文化古迹,比如长城、故宫。另外,美方还将设法安排奥巴马参观上海世博会美国馆。

  采访前,会讲中国话的洪大使还饶有兴趣地在使馆与工作人员切磋乒乓球技,一展风采!他说自己已经10年没打乒乓球了,但这位年轻时就随行里根总统访华的资深外交官,向水均益表达了他对中美两国外交的期待和寄语。

  有关美国大使接受独家专访的精彩对话,敬请关注今晚22:30央视新闻频道《环球视线》栏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