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病死老父悲伤过度随儿赴黄泉 家属投诉医院

来源:南海网
2009年10月22日13:52

  文昌男子病死 老父悲伤过度随儿共赴黄泉 

    本报文昌10月21日电(记者李域)文昌罗豆农场山良村40岁农民施致胜19日下午在田间劳动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被家人急送附近罗豆农场医院抢救。随后施致胜突然死在医院里。今天,死者家属找到本报投诉称,罗豆农场医院见死不救,没有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患者病情,导致治疗延误患者死亡。而医院否认了这种说法。

  更具悲剧色彩的是,施致胜70岁的老父亲听到儿子死亡的噩耗以后悲痛欲绝,心脏病复发,竟然在儿子死亡仅3小时后也悲伤地离开人世。次日的20日,施家同时为两条人命办理丧事。

  家属投诉:医院见死不救

  今天有村民向记者反映:罗豆农场医院坚持要患者先拿钱再治病,患者弟弟丢下患者赶紧回家去找钱,不料等患者弟弟返回医院时他的哥哥施致胜已经死亡。

  死者施致胜在家中排行老大。死者弟弟施致清今天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事情发生在19日下午17点左右,当时他们在稻田地里干活,哥哥突然感到身体不舒服,他们急忙把哥哥送到罗豆农场医院抢救。“我们4点50分到医院,当时只有一名医生上班。5点15分我问医生为什么不给治疗,医生说已经报120急救,并叫我们准备钱。”等到晚上7点30分左右,120急救车从海口农垦医院赶到时,患者施致胜已经死亡。

  医院:我们尽力了

  “送医院一个小时以后患者就死亡了,没有了脉搏和心跳。我们医院3名医生参加了抢救,但没有救过来。”罗豆农场医院一位姓林的护士这样对南国都市报记者说。林护士说,治疗全过程,她都在场。“我们根本没有提钱的事情,治病要紧,可是死者家属就是不理解。”

  记者找到罗豆农场医院张院长。据张院长讲,包括他本人在内的3名医生参与了对患者施致胜的紧急抢救。“抢救的方式主要是按压胸部等简单措施,因为患者的病是急性心肌梗塞。但我考虑家属主要是对120急救车来得太晚有意见。5点多报120,7点半到,这个速度已经不慢了,因为从海口到我们罗豆要1个半小时车程,而且当时据说海口还堵车。”

  死者的弟弟施致清在接受南国都市报采访时,对医院的做法表示出非常气愤:“我哥哥当时是肚子痛才去医院抢救的,医院等病人死亡以后却说是心肌梗塞而死。我们对这种说法无法接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