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协和医院“按需考核” 公布手术不守时医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4:02
  为了让病人早看上病、尽快住上院,将医生出诊率、科室病床周转率纳入考核;为了让病人尽早手术,将手术不准时开台的医生张榜公布。通过推行全面绩效考核,北京协和医院今年上半年门诊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0%,出院人数增长16.3%,手术量增长18%,平均住院日下降0.9天。

  在北京协和医院,挂号排长龙成为“东单一景”。为了让病人早日看上病,医院从去年开始全面推行绩效考核,将科室门诊量、医师出诊率纳入考核中。门诊量增幅不足5%,全科室将被扣掉2分,没有增幅则扣5分。任何一名医师停诊首先要取得科主任同意并签字,由科主任协调安排其他医师替诊,或由本人择期补诊。该院今年上半年10个科室的门诊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以上。

  “病人需要什么,我们就考核什么。要让绩效考核成为指挥棒。”该院院长赵玉沛说,全院科处室全部实行量化考核。

  为了让病人尽早手术,今年4月,协和医院推行由手术医师、麻醉医师、手术护士三方联合进行的手术安全核对制度,并规定手术医师必须在8时10分前到达手术室,第一台手术在8时30分准时开台。这意味着沿袭多年的7时45分的早查房必须提前半个小时进行。医务处每天派专人进驻手术室,抽查核对记录、手术医师准时到达率及准时开台率,结果定期张榜。

  协和医院有些紧俏科室住院患者已经排到了几个月以后。以前即使出现压床,医生也不太在意。现在,压床就会影响医院的病床周转率、平均住院日,科里就会被扣分。绩效考核“逼”着科主任带着大家想办法。因收治危重病人比例高、病人压床而出名的神经内科,引进了24小时脑电监测系统,同时由于放射科、超声科的支持,缩短了检查预约时间,该科平均住院日由原来的27.1天下降到18.9天。(段文利史真真)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