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临近毕业招聘季 为免“啃老”家长鼓励孩子整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4:17
  与以往家长排斥、学生偷偷摸摸去整形不同的是,如今,一些家长为了避免自己将来被“啃老”,主动支持并鼓励孩子去整形,以提升就业的外在砝码……临近毕业招聘季,记者从多家整形医院了解到,对于整形,现在一些家长非但不反对,还持赞同、支持、鼓励的态度。不过专家提醒,对待“面子问题”家长和学生都还需理性,毕竟手术存在风险。

  家住徐汇区的大学生小李在妈妈的督促下,终于踏进了整形医院。小李妈妈说,现在找工作除了能力外,在同等条件下,外貌出众、气质优雅的毕业生肯定具有绝对优势。至于今后找对象,也能加分。记者从九院、仁济、455医院等整形外科了解到,现在出现了一些像小李妈妈这样家长主动鼓励孩子去整形的趋势。455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许蓓华告诉记者,以往都是孩子想整形,但家长不十分认同,最后勉强答应、陪伴而来;而现在,一些家长十分担心孩子容貌不占优势影响求职,不仅支持甚至还鼓励,这样的个例每月总能遇上几例。

  据不完全统计,开双眼皮、隆鼻等已成为最受欢迎的求职整形项目。第九人民医院整形外科穆雄铮教授说,在众多“变脸”项目中,受学生追捧的还有吸脂、祛痣、瘦脸等。相对来说,费用尚可,效果也好,创口小、恢复快。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咨询室心理咨询师陈默认为,盲目整形也是出于对自己不够自信,导致过度在意外表。在近年来的整形者中,甚至还出现相貌并无缺陷但力争更“完美”、甚至“精益求精”的趋势。无论家长和学生,都应放正态度,对于虚荣心作祟的整形者,这种心态不可取。(记者许沁实习生 王亦菲)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