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岁男童腹泻三天送院身亡 家属医院起纠纷(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09年10月22日14:23
母亲坐在孩子的遗体旁痛哭。
母亲坐在孩子的遗体旁痛哭。

医院封存了给孩子用的药液。
医院封存了给孩子用的药液。

  腹泻3天后送院 男童输液时身亡

  家属称医院不输氧所致 院方称家属贻误治疗时机

  因家里穷无钱医治,昨日上午,宝安区沙井街道一名一岁男童在拉了3天肚子后才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在送院一小时后,还在输液的男童经抢救无效身亡。虽然家长声称院方存在过错,但院方称家属贻误了治疗时机。

  家长:医生不给孩子输氧

  昨日,据死去男童的父亲李先生介绍,儿子小鸿刚刚1岁多一点,这几天身体一直不太好,前晚病情变得更加严重。前晚12时左右,儿子不停拉肚子,拉了多次,后来又哭着要喝水,他和妻子就给了他水喝,喝完后儿子又很快将刚喝的水拉了出来。由于晚上交通不便,他们便在第二天一大早将孩子送往附近医院治疗。昨天早上8时送到医院后,医生马上给他孩子打点滴,吊完第一小瓶药水时,孩子已经喘气喘得厉害。再吊第二瓶大的药水时,没几分钟孩子就没有呼吸了。

  李先生说,在打点滴的过程中,因为看到孩子呼吸困难,他们多次要求医生给小孩输氧,但遭到医生拒绝。因此,他们认为,医院存在过错,应该给他们一个说法。

  医院:医生尽到了救治义务

  对于家长的说法,医院则有不同的看法。昨日,据医院儿科主任陈旺和介绍,小孩是昨天上午7时55分送到医院的,孩子送院时,病情已经非常严重,当时,孩子体温达到39.2℃,全身脱水较为严重,情况危急。他便马上要护士给小孩打退烧药,第一瓶药打了20毫升,但由于小孩脱水导致血管收缩,点滴打得很慢。第二瓶点滴才刚打一点点,孩子就已经停止心跳了,于是,他们就对孩子进行了心脏起搏等一系列抢救,大约20分钟后,孩子抢救无效死亡。这时,离该男童送到医院刚好一个小时时间。

  陈主任说,由于孩子送院时情况已经很严重,他们根本来不急做CT扫描及抽血检查等措施,只有马上采取输液措施抢救,但输液还没输完小孩就死了,整个过程医院已经尽到了救治义务。至于孩子父母所说的输氧,他从医生专业角度来说,当时男童的情况最重要是退烧,而不需要输氧。如果家属认为是没有输氧导致孩子死亡,可以请专业机构进行鉴定,医院绝不逃避责任。

  跟踪:男童家属欲做法医鉴定

  对于小孩死亡的真正原因,院方认为,这与家属贻误治疗时机有很大的关系。陈主任告诉记者,据孩子的父母说,孩子在送到万丰医院之前已经病了两三天了,一直是拉肚子。父母因为无钱治疗,直到前天才将孩子带到家附近的社康中心看病,社康中心医生因该男童病情严重,建议他们到大医院治疗。但父母也没有立即将孩子送到医院,而是在家过了一天,直到孩子拉肚子拉到虚脱,全身脱水严重才送到医院来。

  小孩父亲李先生对陈主任的话没有否认。不过,他始终认为,医院如果当时给孩子输氧,他的孩子应该不会这么快就没了。

  目前,李先生准备给儿子小鸿的遗体做法医鉴定。医院表示会配合家属按法律途径解决问题。(黄浩 李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