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高速路上突发哮喘险酿车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4:26
  昨日,一名驾驶员就因驾车过程中突发哮喘,在汉宜高速公路上险些发生交通事故。

  昨晨6时许,省高管一大队民警驾车巡逻至汉宜高速公路263KM处时,发现前方一辆红色轿车在行车道和超车道之间左右摇晃,随时有撞上道路中央隔离带的危险,“蛇行”数百米后,该车减速横停在行车道上。民警上前查看,发现该车内一名年过半百的男性驾驶员脸色发白,呼吸困难,车内其他人乱作一团。

  民警立即将该车推至不妨碍交通的路肩上,并帮助驾驶员喷服急救药物。原来该车驾驶员姓秦,今年56岁,宜昌人,今天一早携老伴、女儿及外孙驾车前往武汉走亲戚,谁知其刚上高速公路不久,秦某的哮喘老毛病犯了,胸口发闷,呼吸困难,握方向盘的手也不听使唤了,在挣扎中小轿车也失去控制。在民警帮助其用随身携带的药物进行了短暂治疗后,秦某身体状况得到了恢复,但鉴于其身体状况,民警建议由具备驾驶资格的秦某女儿代父驾驶,以确保安全。

  据相关专家介绍,哮喘是一种以气道慢性炎症为特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季节交替的时候,气温变化大,最易促使哮喘复发,因此哮喘病患者在天气干寒且昼夜温差较大的秋冬交替季节应尽量避免驾驶机动车辆。(记者万勤通讯员帅秀雨)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