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前三季货币信贷快速增长 银行争抢个人房贷业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4:45
  —边是日益累计的通胀压力,另—边是“保增长”的最后冲刺。显然,金融政策仍偏向后者。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公布前三季度各项贷款情况。数据显示,金融机构存贷款呈平稳增长态势,而个人住房贷款则快速增长。其中,中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38.4亿元,同比增加142.5亿元;外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加10.4亿元,同比增加4.6亿元。

  而在武汉,尽管自8月底,中、工、建、交等国有商业银行已纷纷接到总行通知,要求严格控制二套房优惠,尤其是“首付四成”的底线不能动。但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各国有商业银行对于“首付四成”,仍秉持“明紧暗松”态度。

  据悉,当下的购房者,只要能由工作单位出具“首套房的人均居住面积较小”、“首套房距离工作单位较远,需购置改善型住房”等证明,在购置二套房时,仍可开绿灯,贷款政策比照首次置业执行。相关人士透露,私有银行对于“二套房贷”的控制更为宽松,“甚至有私有银行,对于个人购置二套房的贷款政策,无条件比照首次置业来执行。”

  “自去年下半年国家放宽银根以来,人民银行对于贷款的放量逐步增加。在今年第四季度,趁着目前金融政策尚未出现收紧迹象,各银行还将继续争夺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对于"二套房贷"政策的执行,网开—面。”中国银行某网点客户经理张先生表示。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