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方宏进向各方道歉 发声明称河北公安应该纠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4:56
方宏进(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方宏进的律师发表声明,要求河北省隆尧县公安局立即撤销案件,同时解除对方宏进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昨日,深陷“欠款门”的前央视名嘴方宏进发布了个人声明和律师授权声明,对日前围绕自己的经济纠纷作出说明,并向各方合作伙伴致歉。

  他在声明中表示,希望此事能够尽快依法解决,让涉及的企业和个人都能够安心地从事各自的工作。

  方宏进的律师莫少平也发表声明,声明中指出,方宏进与华龙公司之间只是一起普通的民事经济纠纷,他代表方宏进强烈要求隆尧县公安局立即撤销案件,同时解除对方宏进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方宏进律师

  未收到起诉书欠款已还清

  莫律师透露,澳卫公司(方宏进及其前妻于红伟均为股东)确实收到过华龙公司支付的《候机大厅》植入广告100万元人民币。

  该剧拍摄完成后,因档期安排及片审等原因,未能按合同约定的时间播放。“此间,澳卫公司从未收到过隆尧县法院送达的起诉书副本和应诉通知书,也未从华龙公司获知其要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莫律师在声明中说。

  但莫律师表示,澳卫公司早已还清欠款。他说,早在2008年7月18日,澳卫公司就已经向隆尧县公安局支付了120万元人民币,并交纳10万元保证金,而这部分钱隆尧县公安局已转交给了华龙公司。

  纯属经济合同纠纷要求警方撤销案件

  莫律师认为,澳卫公司与华龙公司之间纯属经济合同纠纷,完全可以通过双方协商、商事仲裁或民事诉讼途径解决。

  同时,他对河北省隆尧县公安部门的介入提出了疑问,并表示,方宏进先生强烈要求隆尧县公安局依法纠正错误行为,立即撤销案件,同时解除对方宏进先生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

  他还表示,澳卫公司和方宏进先生保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法律责任的权利。

  文/记者方芳综合整理报道

  事件回放

  10月18日,媒体报道了“原央视《东方时空》主持人方宏进涉嫌诈骗”的消息。

  10月19日,方宏进再次被媒体曝出,曾和安信地板集团签订了“植入式广告宣传”合同,但最终也没有做成。安信董事长卢伟光表示,方宏进并不是诈骗,只是不适合经商。

  10月20日,媒体又曝出,方宏进曾向健特生物借款800万元。

  10月21日,方宏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并没有借钱。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