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新规“禁止在垃圾箱内捡垃圾”引发争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2日15:57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刘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3分报道,近日,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向全市各个市容园林部门发出通知,严禁任何人在全市各类垃圾收集点捡拾垃圾废品,防止给周边环境造成再次污染。此通知一出,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

  西安市市容园林局要求,无论是环卫专业队伍还是社会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在果皮箱、垃圾桶、垃圾袋装点、垃圾压缩站捡拾废品,更不允许堆放废品。市容部门要保持果皮箱箱体的干净卫生,以及垃圾桶、垃圾袋装点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这也就意味着过去我们在大街小巷,经常看到的一些捡拾废品的人揭开垃圾箱,从里面捡一些矿泉水瓶、废旧塑料等,这些行为今后将被禁绝。

  今后,西安市市容园林局将加大检查力度,一旦发现存在以上问题,直接从每月两次市容综合评比中对相关的市容园林部门扣分。

  目前,西安市总共有各类垃圾收集站点500多个,分布在全市各个地段,并且大部分处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区。长期以来在垃圾收集站点捡拾废品的现象屡禁不止,这种情况既减慢了垃圾收集运输的速度,又给周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群众意见很大。有人赞同也有人觉得不妥。比如有的市民认为经常有人揭开果皮箱在里面翻捡,会带出许多垃圾,让环卫工人还得再打扫一次。出台了这个规定,会让城市的环境更加干净、有秩序。

  但也有市民提出了不同意见。因为捡拾废品的人许多是由于生活困难才去捡废品,还有些是外来务工人员,捡拾废品是其主要生活来源,如禁止这种行为,将会对他们的生活造成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在西安捡拾废品的人有近3万。所以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在制定具体管理措施时,能替这些困难人群多想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