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实现热计量收费面积4600多万平方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6:00
  我国目前开展供热计量的城市有40多个,已安装供热计量和温控装置的建筑面积达到2亿平方米,实现热计量收费面积4600多万平方米。

  这是记者从22日在唐山举行的北方采暖地区供热计量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介绍,目前我国供热计量改革初见成效,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通过供热计量改革的实践,供热企业不同程度上节约了能源,绝大多数的用户节省了热费,供热计量改革得到了用户的支持。

  仇保兴说,供热计量改革取得的典型经验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将供热计量纳入政府考核指标。二是创新管理体制,把住新建建筑供热计量关。三是落实实施主体责任,发挥供热企业主力军作用。四是创新资金筹措模式,建立热计量改造投资偿还机制。(杜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