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统计局:前三季度GDP增长9.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6:55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谢正龙)北京市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百分之九点五,增幅比上半年提高一点七个百分点。但九个月里,居民消费价格与工业品出厂价格的总体降幅,分别比上半年扩大了零点五和零点七个百分点。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于秀琴在此间公布了以上数据。她表示,今年北京经济增长“保九”已成定局。但全年的CPI、PPI指数还将呈下降状态,短期内不会形成“通胀”。

  北京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二十二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市今年呈现一季度见底、二季度复苏、三季度稳步回升的运行态势。初步判断,北京经济已经走出低谷,正处于“V”型运行轨迹的上行区间,经济上升的趋势基本形成。

  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百分之六点一,二季度增长百分之九点四,三季度增长百分之十二点八。

  于秀琴指出,三季度,全市经济在宏观调控政策作用及上半年同期基数较低的共同影响下快速回升,回暖由局部向全面扩散。但由于经济复苏更多的是依靠政策刺激,自主增长动力依然较弱,回暖基础仍不稳固,保持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的任务仍然艰巨。

  针对记者提出的“通胀”问题,于秀琴认为,虽然市场的“底部”已经出现,价格同比有所回升,但全年的CPI、PPI指数还是呈下降状态,明年可能会有微涨,短期内不会形成“通胀”。

  第三季度,北京地区生产总值(GDP)八千一百六十一点四亿元人民币。今年一至三季度,北京地区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一点六,降幅比上半年扩大零点五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