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首次公开表示希望连任意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7:05
  中新网10月22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通过美国CNN电视台发表了希望连任的意向。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潘基文接受了知名从军记者ChristianeAmanpour的采访,当被问到“是否有连任的想法”,他回答“担任秘书长还没满3年,现在回答这个问题还有些早。但是我集中力量完成联合国委任的职责,努力工作的话国际社会将会对我的成果进行评价。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我很高兴能够继续为国际社会服务”。

  报道称,潘基文通过公开渠道发表连任希望还是第一次。他表示对最近“韩国总统选举没有参选意愿”。2006年被选为秘书长的潘基文任期到2011年。联合国秘书长的连任次数不受限制。联合国秘书长的连任要通过安全理事会投票同意,并且如果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等5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任何一国反对,则不能通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