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进口牛肉500元一斤 高端超市落户广州引热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2日17:03
  中广网北京10月22日消息(记者黄少焕)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49分报道,华南地区高端超市首店就将在10月底落户广州,据了解这里所买的商品有上百元一斤泰国水果、几十元一个欧洲面包、500元一斤澳洲牛肉。

  在广州,高端超市还是有消费群的。在一些类似的商店记者看到,其定位更趋向国际化,提供意、法、日以及香港地区等国际化食品,突出天然无农药公害的蔬菜、水果、天然野生海鲜产品、上等肉类等美食。有市民表示,在广州开这样的店,老百姓可以开开眼界,有钱就去消费,没钱就看看。对于企业家来说,看人家的产品是怎样的,对改良自己的产品,提高自己的产品质量也有好处。

  对此专家表示,这种高价格背后所带来的平均毛利率在12%甚至更多。这与传统超市微利经营、薄利多销的经营模式完全不同。高端超市对选址要求很高,不可能遍地开花地扩张,所以这种新型超市最大的挑战来自于货品的采购规模优势。而且,进口食品高关税将很大程度抑制食品来源,且内地高品质供应商比香港少,要在有限的空间内选择并有别于大卖场,将是高端超市面临的一大挑战。

  有学者则认为,虽然新兴的高消费群体不断增长,但由于生活节奏较快,很多家庭都聘请了保姆或钟点工。这些保姆或钟点工往往才是鲜食品类的直接购买者,她们对高品质的食材、烹饪料理方法等了解甚少。而国内许多拥有财富的第一代,他们当初节衣缩食、白手起家所养成的节俭生活习惯,在短时期内更无法彻底改变。因此,高端超市,尤其是以高档鲜食品类为主的高端超市在开办初期,由于其价格昂贵、加工料理方法等瓶颈可能会遭遇尴尬,因此,超市要需要进一步引导和培育。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