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气候变化绿皮书:政治因素渲染未来国际气候协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17:09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常红)10月22日,2009年《气候变化绿皮书》正式发布。绿皮书指出,哥本哈根会议为期不远,能否达成2012年后国际气候协定,国际社会高度期待。其中美国的立场至关重要,可以说会议的最终成果主要取决于美国、欧盟和以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阵营之间的三强博弈。

  此外,绿皮书还指出,综合各方立场和利益诉求来看,哥本哈根会议的前景仍不够明朗。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国际气候协议将不是只有减排目标的单一的国际协议,最有可能是一个包含减缓、适应、资金、技术、市场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政策等诸多要素、综合的一揽子协议。任何国家都既要维护自己的利益,又都难以承担阻碍达成国际气候协定的政治压力。因此,哥本哈根会议最有可能的结果是首先达成一个政治框架协定,而将具体技术细节留待后续谈判解决。一场各种政治力量的激烈较量在所难免,国际社会都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